11月26日,在唐寧街十號首相府,卡梅倫(中)與倫敦當地學習中文的設計裝潢中小學生交流。
  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英國首相卡梅倫將於12月2日至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當地時間28日,卡梅倫在倫敦褐藻糖膠參觀中國畫展時表示,很期待中國行,此次能到從未到訪過的上海十分讓人興奮,此外,訪問成都時“將確保嘗一下火鍋”。
  期信用卡代償待能乘坐中國高鐵
  或許是為即將到來的中國行“預熱”,28日,英國首相卡梅倫來到倫敦維多利亞和艾爾伯特(V&A)博物館,參觀正在展出的“70澎湖民宿0-1900:中國古代繪畫名品特展”。
  卡梅倫在參觀期間接受《歐洲時報》採訪時表示東森房屋,自己對訪華之行充滿期待。雖然此次卡梅倫訪華僅3天時間,但卻計划到訪北京、上海、杭州與成都四個城市,行程之緊可見一斑。他表示,自己從未去過上海,所以本次訪華能到上海,令他很興奮。他還對中國的高鐵贊賞有加,認為這是交通工具的“高速改革”,很期待訪華時能乘坐高鐵。
  卡梅倫還透露,日前和英國當地學習中文的小學生見面時,曾詢問學校老師去中國有什麼非吃不可的東西,老師推薦了成都火鍋,“我訪問成都時將確保嘗一下火鍋。”
  11月26日,在唐寧街十號首相府,卡梅倫與倫敦當地中小學生交流,並鼓勵他們用學到的中文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話。當日,卡梅倫對出席的學生代表說:“你們應該有話讓我轉達給中國總理對吧。我們最好把這些話錄下來,以免我會忘記。”
  英國學生這樣告訴卡梅倫:“請向中國人民問好,雖然中文很難,但是我們喜歡學中文,我們希望可以去中國用中文。”對此,卡梅倫贊嘆稱:“說得棒極了。”他還向學生強調了學習中文的重要性。
  中英合作領域“不設限”
  此次卡梅倫訪華,促進兩國經貿關係將是其重要任務之一。據介紹,卡梅倫將率領迄今最大規模的代表團訪華,代表團成員包括外交、商業、文化、科技等多位部長級官員和約150位工商界領袖。訪華期間,李克強總理將與卡梅倫舉行會談,其他領導人將予以會見。
  對於中英兩國未來將在哪些領域加強合作,卡梅倫表示,中英合作領域“不設限”,歡迎中國企業來英投資。“現在已經有多家中國公司投資英國基礎設施建設,倫敦希思羅機場、曼徹斯特機場、英國核電站等,都有中國公司的投資。”卡梅倫稱,英國可能是世界上最開放的國家之一,“我們歡迎中國企業到英國投資,包括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這是雙贏的成果。”
  此外,卡梅倫還表達了對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出台的改革政策的關註,“我正在認真研究,希望英中兩國能就此尋找更多合作機會。”
  在當日觀看展覽時,卡梅倫還強調了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中英兩國已建立友好關係,我希望促進這種關係加速發展。英國不僅現在是中國的友好伙伴,也將是中國未來成功的好伙伴,這不單單包括和中國建立高度緊密的外交、經貿關係,也包括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對話,以及英中文化、藝術交流關係。”
  (原標題:卡梅倫稱期待訪華,想乘高鐵吃火鍋)
arrow
arrow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