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為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促進依法執業、廉潔行醫,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葯管理局26日發佈了聯合制定的《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室內設計九不准”》,明確禁止收受回扣、收受患者“紅包”等行為。
  “九不准”包括:不准將醫療衛生人員個人收入與藥品和醫學檢查收入掛鉤;不准開單提成;不准違規收費;不准違規接受社會捐贈資助;不准參與推銷活動和違規發佈醫療廣告;不准為商業目的統方;不准違規私自採購使用醫葯產品;不准收受回扣;不准收受患者“紅關鍵字排名包”等。
  兩部門就“九不准”下發通知要求,地方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要加強與公安、檢察和地方紀檢監察等執紀執法機關的協調配合,重點查處頂風違紀的行為和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的案件。凡是違反“九不准”的行為,要依法依紀嚴肅處固態硬碟理,決不姑息遷就。
  通知說,對違反“九不准”的醫療衛生機構,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應當根據情節輕重,給予其通報批評、限期整改、降低級別或等次等處理;需要給予行政處罰的,依法給予警告、責令停業直至吊銷執業許可證。對違反“九不准”的醫療衛生人員,由所在單位給予批評教育、取消當年評優評職資格或低聘、緩聘、解職待聘、解聘;情節嚴重的,由有關衛生計生行政部門依法給予其責令暫停執業活動或者吊銷執業證書等處罰。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對吊銷執業證書的醫療衛生人員,國室內裝潢家衛生計生委一律在全系統通報,並向社會公佈。建立醫葯購銷領域商業賄賂不良記錄,按規定對列入不良記錄的藥品、醫用設備和醫用耗材生產、經營企業予以處理。
  通知還要求強化社會監督,群眾可通過國家衛生計生委公開電話和官方網站投訴舉報違反“九不准”的行為。  (原標題:衛計usb委發佈九不准:禁收回扣禁收患者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