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入俄? 克裡米亞16日公投克議會已通過加入俄決議烏克蘭臨時政府表示這一決定台南餐飲設備“違法”
  3月6日,在烏克蘭克裡米澎湖民宿亞首府辛菲羅波爾,俄羅斯國旗(右)和克裡米亞地區旗幟同時飄揚在政府大樓樓頂。新華社圖
  3有巢氏房屋月5日,在法國巴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左一)和美國國務卿克裡(右一)舉行會談。
  新華社 圖
  烏克蘭克裡米亞議會6日決定,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於16日就共和國地位舉行全民公決,同時建議俄總統普京和俄議會啟動克裡米亞加入俄聯邦的程序。烏克蘭臨時政府表示這一決系統家具定“違法”。
  5日,北約宣佈一系列對俄羅斯製裁措施,歐安威剛固態硬碟組織軍事代表團啟程前往烏克蘭評估局勢,烏克蘭法院下令逮捕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和議長康斯坦丁諾夫。
  克裡米亞議會通過加入俄決議
  克裡米亞最高議會當天以78票同意、0票反對,8票棄權通過決議,決定3月16日舉行全民公決。
  克裡米亞議會新聞中心當天發佈消息說,共和國議會提交全民公決的問題如下:一、您是否贊成克裡米亞在享有俄羅斯聯邦主體之權利的基礎上與俄羅斯重新合併?二、您是否贊成恢復克裡米亞共和國1992年憲法並贊成克裡米亞作為烏克蘭的一部分?
  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先前決定於5月下旬舉行全民公決,決定是否擴大該自治共和國權力。克裡米亞地方政府隨後決定將公投提前至3月30日。
  俄新社援引克裡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裡·佩斯科夫的話報道,普京臨時與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成員磋商,討論克裡米亞所提出的加入俄羅斯的要求。俄塔社報道,公正俄羅斯黨領導人謝爾蓋·米羅諾夫說,他已經提出一項法案,以簡化批准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的程序。這項法案最快有望於下周通過。
  烏克蘭臨時政府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6日就克裡米亞議會決定發表講話。“這是一個違法的決定,”亞採紐克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各國政府代表會議後對媒體記者說,“我們敦促俄羅斯政府不要支持那些鼓動分離主義的人。”
  烏當局與西方對俄“出招”
  烏克蘭當局5日對俄羅斯頻頻“出招”。烏克蘭首都基輔一法院5日下令逮捕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總理阿克肖諾夫和議長康斯坦丁諾夫。同一天,烏克蘭代理總檢察長馬赫尼茨基宣佈,烏克蘭已對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維特科提起刑事訴訟。烏克蘭總檢察院說,起訴維特科的原因是“他在烏克蘭領土上犯了罪”。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5日的北約-俄羅斯理事會會議後表示,北約將採取暫停聯合軍事行動和人際交流等製裁俄羅斯的措施。
  鏈接
  俄外長與美國務卿舉行會談
  拉夫羅夫5日在位於巴黎的俄羅斯大使官邸與克裡舉行會談。會談結束後,拉夫羅夫對俄羅斯媒體說,他和克裡同意幫助烏克蘭實施先前在歐盟斡旋下簽署的協議。
  但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否認雙方達成一致。這名官員說:“會談沒有取得一致。沒有烏克蘭政府直接參与和完全認同,我們不會同意。”
  聯合國秘書長顧問羅伯特·塞里說,他5日在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首府辛菲羅波爾參觀完海軍總部後,遭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威脅。塞里說,這夥武裝人員自稱“接到命令立即帶他前往機場”,阻止他進入自己的汽車內。他們拒絕亮明身份,也拒絕說明命令來自何人。塞里受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派遣,擔任克裡米亞地區特使。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5日表示,美國應該通過擴大與波蘭、波羅的海國家軍事合作,以及向烏克蘭政府提供經濟援助,以尋求使烏克蘭危機得到有效緩解。■據新華社  (原標題:是否入俄? 克裡米亞16日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