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信息技術的飛速發展,檔案信息化水平已成為衡量一個地區、企業競爭力和現代化程度的重要標誌。而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建築市場中,檔案的利用價值也在不斷凸顯,已經成為企業發展的有力支持,為訴訟輓回經濟損失、為營銷服務提供第一手資料、為企業各項管理服務發揮支撐作用,對審計、科學研究、企業宣傳等管理都發揮著積極作用。
  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以下簡稱“中建總公司”)正式組建於1982年,是以從事完全競爭性的建築業和地產業為核心業務而發展壯大起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公司現有的檔案系統由於上線較早在架構、功能及配置方面均不能適應多級管理的需要,與國內、國際先進企業檔案管理對標,還存在很大差距,無論從功能、外觀、兼容性等方面都已無法滿足集團信息化建設的總體要求,因此建立一套全新的、覆蓋面更廣、功能更完善的中國建築檔案信息管理系統勢在必行。
  綜合中建總公司檔案信息管理系統的發展需求,北京東方飛揚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方飛揚)按照其企業內部發展以及現代化信息技術水平的應用,為中建總公司展開新一輪的檔案信息化工程建設。據瞭解,此次引進東方飛揚的數字檔案館技術,實現了30多家下屬二級單位以及多個偏遠項目部以及國外項目部的檔案順利歸檔;量身訂做了相應的檔案管理規章制度;建立全集團電子目錄中心,實現了全集團的檔案互聯互通、互查互用;制定了全集團的標準規範體系。
  此外,在東方飛揚提供優質技術支持的同時,中建總公司各子企業在檔案信息化建設過程及使用實踐中也積累大量的經驗,為統一建設系統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東方飛揚以創新為根本,全力打造以客戶滿意度為導向的檔案管理業務模式,為中建總公司“建成覆蓋全公司所有企業的數字檔案館”的總體目標而努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東方飛揚助力中建檔案信息化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