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趙琦玉 通訊員/交宣)如果你的車牌在23日晚上突襲廣州的那場大暴雨中丟失了,這幾天或許會有廣州交警聯繫你:“警察撿到你的車牌了,速來認領”。如果沒有接到通知,車牌丟失的車主就要抓緊補辦了。交警提醒,駕駛未懸掛車牌的機動車上路,駕駛人將被處以200元罰款、扣12分。
  6月23日晚,廣州下起一場暴雨,連續近5個小時的大雨導致廣州市區多處路段水浸,尤其是機場路、解放路大北立交、同泰路等路段水浸嚴重。從當天下午5時到翌日凌晨,不少執勤交警還從水中打撈起丟失的車牌。白雲交警一大隊的民警告訴記者,一夜之間,他們就撿到了5副車牌。
  在接下來兩天,廣州交警通過系統查詢到“失牌”的車主電話,並通知其認領。25日,已有部分車主取回自己的車輛號牌,但仍有部分車牌在等待主人。
  交警提醒,如果車主確認車牌丟失,必須及時補辦號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駕駛未懸掛車牌的機動車上路,駕駛人將被處以200元罰款、扣12分。
  廣州車管所負責人介紹,除了到車管所辦理補辦業務,廣州市公安局網上車管所註冊用戶也可以通過網上車管所進行辦理,車主可選擇郵政送達方式,只需要把所需材料準備齊全,郵政速遞可上門取件,之後再郵寄補辦的牌照。需要提醒的是,需要額外支付15元的取件費用和20元的郵寄費。
  為何車輛涉水行駛
  容易丟失號牌?
  ■知多點
  據有經驗的駕車人士表示,當車輛在積水中行駛時,水打在保險杠上,遇阻後向上翻騰,最終擠入車牌與保險杠之間的空隙處,車牌被向前推動。與此同時,車牌還會受到正前方來水的阻力。在這種力量的反覆作用下,車牌會反覆擺動,容易導致車牌脫落。
  廣州交警提醒,目前廣州已進入雷雨季節,車主們經過積水路段時,應保持低速、勻速行駛。街坊如果拾獲車輛號牌,可送到交警部門,由交警部門通知車主領回車牌。  (原標題:暴雨襲城 白雲交警一夜撈5副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