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的垃圾箱設計很巧妙,下邊是垃圾桶,上半部分是展牌,展牌上是先進人物的事跡,這可是傳遞了正永慶房屋能量啊。(請拍攝者領取稿酬40元)
  時間:8月21日
  地點隨身碟:世紀公園
  拍攝抗癌食物人:郭雲民
  □本報記者固態硬碟 南開宇 調查:
  24日上午,記者從體育大街進入世紀公竹北售屋園,通道兩側,一直延伸到中心廣場,每隔10米左右,就有一個近兩米高垃圾箱,上邊是燈箱式展牌,下邊是分類回收垃圾桶。展牌兩面分別展示著善行河北先進英模人物的圖片和事跡,雖然上下功能不同,但整體設計美觀大方。
  “深山裡的鴻雁”——20年如一日奔走於井陘山區村落間的郵遞員盧建芳;“中國好人”、石市文明公民標兵,為乞丐買衣的蘇宣敏;2013年河北省道德模範,為捐髓救人而失去工作的“獻血英雄”周青強;勇鬥歹徒身受重傷的人民子弟兵習朝峰……記者看到,不時有游園的游客路過展牌駐足觀看。市民馬先生說:“這上面介紹的人物太感人了,看過這些,讓人禁不住對他們肅然起敬。”
  記者從世紀公園工作人員處瞭解到,這樣的垃圾箱一共設置了42個,共介紹20個人物和一個先進集體,目的就是讓大家在游園的同時,知道在我們的身邊還有許許多多像他們一樣在平凡的崗位有著不平凡事跡的普通人。  (原標題:只要用心思垃圾箱也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