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9月3日電 (記者 朱大強)澳大利亞華僑華人3日在悉尼中國城舉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集會。僑胞們舉著橫幅和紅旗,紛紛發言,表達了不忘歷史,堅決反對侵略戰爭,維護世界和平的心聲。
  在集會現場,澳大利亞華人團體協會主席吳昌茂對記者說,澳大利亞的僑胞非常珍惜和平發展的環境,支持中國的發展強大,中國的強大是維護世界和平非常重要的力量。同時,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的時候,我們要以史為鑒,強烈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軍國主義“招魂”,警惕日本軍國主義的抬頭威脅世界和平。
  “澳大利亞的華僑華人舉行這一活動,就是為了不忘歷史,面向未來。日本右翼勢力企圖複活軍國主義,修改和平憲法,不承認其侵略的歷史,這是我們堅決不答應的。我們要求日本就侵略行徑和南京大屠殺正式向中國人民道歉。”澳大利亞孔子研究會會長錢啟國說。
  澳大利亞國際文化產業協會會長楊志唯說,前事不忘,後事之師。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日子。這個日子是包括中國人民、日本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應該記住的日子。要把日本的侵略行徑牢牢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歷史不能重演。
  澳大利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林斌說,我們在澳大利亞和在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今天都在以各種形式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以此教育後代,警示世人。我們要凝聚和平與正義的力量,阻止任何戰爭因素,要振奮民族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完)  (原標題:澳華僑華人舉行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