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清理農民工就業戶籍限制規定
  督促用人單位與農民工依法普遍簽訂並履行勞動合同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範瓊燕 )針對目前制約農民工就業創業的問題,我區將進一步清理針對農民工就業的戶籍限制等歧視性規定,保障城鄉勞動者平等就業權利。
  這得益於我區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的意見》,目前人社部已經要求各地加大《意見》的宣傳力度。
  《意見》要求,進一步清理針對農民工就業的戶籍限制等歧視性規定;建設減免收費的農貿市場和餐飲攤位;做好老少邊窮地區、牧區、庫區、漁區農牧漁民轉移就業工作和農民工境外就業等服務工作。
  同時,要指導和督促用人單位與農民工依法普遍簽訂並履行勞動合同;清理建設領域違法發包分包行為。要完善適應家政服務特點的勞動用工政策和勞動標準等。
  推行“一卡兩金三制”,即推廣實名制工資支付銀行卡,在建設領域和其他容易發生欠薪的行業推行工資保證金制度,在有條件的市縣探索建立健全欠薪應急周轉金制度。還要落實農民工與城鎮職工同工同酬原則,擴大農民工參加城鎮社會保險覆蓋面。
  (原標題:新疆清理農民工就業戶籍限制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