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理且饒人 我們身邊一定有這樣的朋友,精明能幹、敢說敢言、口齒清晰、辨證能力強。這樣的人一旦得理不饒人時,被罵的人肯定吃不消。原本是得理的一方突然變得不可愛起來, 租房子出錯的一方就變得楚楚可憐。於是旁人反而同情出錯的一方,而不支持得理的人。 這樣 訂做禮服的戲碼,不是經常在政治競爭場合上看到嗎?原本說錯話或做錯事的被群起攻之後出來道歉,如果競爭敵手 系統傢俱見獵心喜,繼續在政論節目追打謾罵,犯錯的一方便顯得弱勢可憐,追打的變得尖酸刻薄,反讓觀眾的支持度轉向。 在新聞上也會看 情趣用品到這樣的情節。原本應該站得住腳的大老婆痛批外遇第三者,發洩情緒;對照不回應的第三者,漸漸人們的觀感覺得老婆的氣燄是丈夫外遇的最大原因。 同 膠原蛋白情弱者是人性,見好就收、得理且饒人,或留條路給人走,都是厚道的一面。要想理直氣壯,還得先學學「得理且饒人」,才能達到效果。 我曾有位同事,能力沒話說,專業積極、快手?澎湖民宿硌},所以更見不得下屬或合作夥伴們慢半拍。有一回同事忙中有錯,把文件搞丟了,她情緒化地把屬下罵得招架不住。隔天屬下提出辭呈,表示無法跟這樣情緒化的主管共事,因為她不是第一次發飆了,下屬須 關鍵字廣告時刻提心吊膽,深怕做錯事。 前些日子,開車不小心差點擦撞一輛要轉彎的車,事實上是他在外車道沒打方向燈就往右轉,雙方誰是誰非一時很難認定。基於禮貌與快速解決問題,我先下車跟那駕駛者打招呼,表示歉意。不料對方卻 酒店兼職氣呼呼地破口大罵,坐在他身旁的女友也下來加入指責行列,愈罵愈激烈。交通警察來時,路人看不過去講了些公道話,反讓那兩人被交警訓了一頓後離開。 一指指責別人錯誤時,別忘了有四隻手指是指向自己。別人的錯誤可能是自己的鏡子。有理的?租房子伬埻Y能點到為止,讓當事人有反省空間,效果更好,更會讓對方感激手下留情的恩德。反倒是把怨氣發到別人身上的人,其實不知道已把手中王牌玩爛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