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e投資”,理財更便捷通訊員 肖鋼記者 蔡平 實習生 戴丹梅
  9月9日,市民正在使用工行“工銀e投資”平臺查詢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行情。記者 李健 攝
  熱衷銀行理財投資的黃先生最近有點小煩惱,他向三湘都市報記者吐槽,每次查看產品的收益變動,都需要登錄網銀,特別不方便。“能不能有一個獨立平臺,投資者不需要每次登錄網銀,只要在平臺就能看到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行情?”
  記者從中國工商銀行湖南省分行獲悉,該行近期在業內率先面向個人投資者推出專屬交易終端——“工銀e投資”,實現賬戶原油、賬戶貴金屬及雙向、積存金等產品的行情查詢和交易等多種功能。
  【便捷】 查詢交易一站式解決
  據工行湖南省分行電子銀行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工銀e投資”將彙集全量交易類產品,平臺包含行情端和交易端,行情端主要為客戶提供行情查看及管理功能,交易端則提供交易下單、賬戶及資金管理、交易明細查詢等功能。
  “行情端具有高頻行情更新、多維度行情展現功能,分析手段和資訊豐富,操作起來也很便捷”,黃先生如是評價。
  “交易端的主要功能是為保證客戶進行安全、快速的下單操作,同時提供賬戶管理、掛單交易管理等配合功能。目前包括的產品有賬戶原油、賬戶貴金屬以及積存金。”上述電子銀行部負責人告訴記者。
  記者體驗發現,如果客戶開通了工行網銀,使用網銀用戶名和密碼就能登錄“工銀e投資”,享受投資理財查詢與交易一站式服務。對非工行網銀客戶“工銀e投資”還提供游客功能,客戶可以體驗金融行情端功能,查看理財產品收益走勢和相關資訊。
  【實用】 貼身“財富大管家”
  除了在登錄使用上比較便利,記者採訪多名“工銀e投資”的體驗用戶發現,在win7或win8 Desktop等操作系統個人電腦中下載安裝並運行“工銀e投資”交易終端,該終端工作流暢,不過為了保障客戶交易安全,個人電腦須安裝工行網銀助手。
  記者登錄“工銀e投資”發現,作為投資者專屬投資平臺,“工銀e投資”融合了綜合屏、實時行情、分時行情、K線圖、多圖組合等多種功能。
  綜合屏為用戶綜合展現產品的價格走勢,利於用戶整體瞭解價格變化趨勢。
  此外,“工銀e投資”客戶交易終端提供集合外匯、貴金屬、期貨、債券等八大資訊板塊,以及“工行看市場”專業觀點板塊的豐富資訊服務。
  “產品實時行情列表,相較網銀增加1日、7日、30日、365日漲幅字段,加上豐富的資訊,為我的理財操作提供更多參考數據,通過鼠標或上下鍵在實時行情區域就能切換品種,分時K線實時聯動,整體來說,這個平臺操作簡便,功能實用。”家住開福區雅泰花園的張女士體驗過“工銀e投資”之後表示。
  記者獲悉,交易終端除了支持現有的賬戶貴金屬、原油、積存金等產品外,後續還將逐步上線外匯、債券、指數等產品,搭建涵蓋全量交易品種的投資平臺,真正成為投資者的“財富大管家”。
  【安全】
  理財功能可私人定製
  投資理財,安全是必要條件。為全面保障客戶資金安全,“工銀e投資”客戶交易終端提供“自動鎖屏”、“預留驗證信息”等功能。
  另外,據工行湖南省分行上述負責人介紹,該平臺支持客戶長時間無操作監控行情,具有用戶自定義閃電預警功能,當預警達到用戶設置條件,可及時提醒用戶,更好的輔助用戶進行交易。
  “工銀e投資”客戶交易終端保證高頻行情刷新,客戶交易終端還提供全面的行情分析工具。
  此外還有客戶產品定製設置、客戶操作記錄保存等功能,更好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
  “客戶交易終端設計了‘自動填寫交易要素’、‘快速下單’、‘小窗置頂’等交易流程,服務安全又高效。”記者獲悉,該平臺同時支持私人定製,客戶可以定製個性化輔助功能。
  據介紹,“工銀e投資”的手機版客戶交易終端將於年內啟動,預計11月實現安卓手機賬戶原油交易和行情功能,賬戶貴金屬指數、賬戶農產品、賬戶基本金屬等新產品的研發也將同步開展,屆時通過手機,客戶就可以實現銀行投資理財功能的私人定製。■通訊員 肖鋼
  記者 蔡平 實習生 戴丹梅  (原標題:學會“e投資”,理財更便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tqsuebn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